臺灣漫畫特展 從手繪到手機版條漫演進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彰化生活美學館為鼓勵青年藝術家創作漫畫,與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合辦「漫漫長路-台灣漫畫特展」,展出15位漫畫家的作品,民眾欣賞漫畫同時,也可以穿上動漫裝,進入鮮活的漫畫天地。

滑手機看漫畫,利用電腦繪圖,輸出特殊智慧型手機觀看的條狀動漫格式,至今擁有10年發展歷史,感受漫畫帶來的視覺效果。

策展人 黃梓榕:「手機漫畫就是因應那個,智慧型科技產品所,創出來的特別格式它是長條形的,所以它一邊在看漫畫的同時,它是用滑動,它有一種互動的感覺,所以利用這一種滑動的方式,可以創造出視覺上的錯覺。」

透過漫畫手法,以不同人物融入台灣各地景點,呈現台灣風情萬種,特別的是民眾可以穿著動漫裝,拿著漫畫對白、自拍相片,感受置身漫畫中的感受。

策展人 黃梓榕:「特別強調知識面跟互動面的東西,這裡很多cos服,可以讓你試穿,跟很多在其他很多地方的漫畫展看不到的,漫畫的介紹,讓介紹台灣漫畫在台灣的情況,還有在世界各國的情況。」

台灣漫畫特展,一共分為三個展區,民眾可以體驗漫畫家用電腦手繪時的感受,也可以看到早期手繪工具跟半成品,了解漫畫演變歷程,細細品味,15位漫畫家所帶來的漫畫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