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譴責港警強闖打抓青年 港生質疑警栽贓

港警首闖入教堂毆打抓人 疑似栽贓槌子(新紀元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香港11日大三罷,警方在開真槍的西灣河,首度闖進基督教會,大肆毆打、抓捕至少5人,教友民眾驚恐落淚。教會聲明強烈譴責警方。天主教香港教區聲明表示遺憾,表示教會如今無從保障進入者不被逮捕。此外,港大學生媒體從畫面發現,警方疑似栽贓槌子給被捕青年。

香港11日大三罷,警方首度闖進基督教會。這是聖十字架教會,位於警方開真槍打中年輕人的西灣河,教友驚恐落淚 。警察還在教會,用警棍重打年輕抗爭者。

不顧民眾勸阻,警察舉起胡椒噴霧,威脅阻擋記者跟民眾圍觀。

港警闖入聖十字架教堂抓人 驚恐萬分(新紀元影片截圖)
港警闖入聖十字架教堂抓人 驚恐萬分(新紀元影片截圖)



教友:「「我為什麼要離開?麻煩你(警察)不要(警棍)指著我,我不是滋事分子…我站在這裡,我沒有接近你們(警察)。他(被捕人士)也是人來的。」

港大學苑新聞臉書表示,從影片發現,警察制服一名被反綁青年時,警察拿著鎚子,一度疑似把鎚子放進青年的背包中,期間其他警察遮擋了鏡頭,因此無法確認鎚子是否已經被放入。當鏡頭再次拍到,鎚子已經消失,警察動作疑似把青年背包的拉鏈拉上。

防暴警察闖入香港教堂「聖十字架堂」抓人,教堂工作人員驚恐萬分(新紀元影片截圖)
防暴警察闖入香港教堂「聖十字架堂」抓人,教堂工作人員驚恐萬分(新紀元影片截圖)


教堂職員和聖十架堂執事陳玉強,要進入教堂了解情況,竟然一度被警察拒絕。而一名少年被拘捕後雙手被反綁、無力反抗,警察卻用胡椒劑噴臉,街坊質疑濫用暴力。

香港6月爆發反送中抗爭後,部分教會,開放大眾與教友休息禱告。警方11日第一次強制闖進抓人,被在場圍觀群眾指罵。警方聲稱,可進入私人地方拘捕,沒有人有權阻擋。聖十字架堂事後聲明,對於未能抵抗警察進入,深切道歉,並強烈譴責警方強闖。天主教香港教區11日發聲明表示遺憾,稱教堂不像以往,如今已無從保障進入者不被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香港-台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