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向中文大學狂射催淚彈 現場恍如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2 日訊】

香港市民12日清晨發起「和你塞行動」,堵塞各區主要道路。從早上開始,港警在多間大學裡與抗議者對峙,並多次在校園內發射催淚彈。鎮暴警察下午衝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密集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有學生被彈殼射中面部,臉上出血,另有一人眼部中彈。目前警察至少逮捕4人。

綜合港媒報導,港警自早上7時開始,在中大通往科學園的2號橋與抗議者對峙,抗議者以大量雜物當成路障對抗。

下午約3時,鎮暴警察向前推進,舉橙旗及黑旗警告後,開始密集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持續約半小時。警方向抗議者扔手提式催淚彈。抗議者則以磚頭及汽油彈回擊,雙方爆發嚴重衝突,有足球門及防撞墊起火,火勢猛烈。警方制服至少4名抗議者。
3時半左右,中大有抗議者(學生)被彈殼射中面部,臉上有血,後戴上繃帶蒙眼。現場消息指催淚彈打中面罩。另有一人眼部中彈。

對此,學術自由學者聯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察衝入大學校園,校方要追究警方責任,警方要馬上停止進入各大學校園,以及不要發射催淚彈。
下午5點半左右,中大校長段崇智現身人群聚集現場,緩緩前行到中大運動場。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林卓廷等亦在場。段崇智被多人包圍未能前進,有記者向他提問,他未有任何回應。有抗議者向他展示催淚彈的彈殼。


中大校方稍早聲明表示,明日(13日)繼續停課,校園多處地方及設施遭受嚴重損毀,強調同學及同事的安全是大學的首要考慮,呼籲人們儘量遠離危險地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