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攻校 美議員:香港就是我們這代人的柏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面對香港緊張形勢不斷升級,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週二呼籲參議院,儘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稱「香港就是我們這代人的柏林」。

香港緊張形勢不斷升級。繼11日港警向街頭抗議者開槍後,防暴警察12日又衝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密集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狀況有如戰場。對此,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一直密切關注。

美國聯邦參議員 Josh Hawley:「這就是為何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非常重要。我們需要發出明確信息,這是不可接受的,中共的意圖不會不為人知或不被審查。」

霍利議員10月份剛剛訪問香港,會見了包括抗議者領袖在內的各階層人士,並深感香港形勢危急。

美國聯邦參議員 Josh Hawley:「香港已成為警察城市,我親眼看到了,警察暴力沒有受到檢查,也沒有受到監督。」

霍利認為,中共正在將其意志與勢力強加於香港,以改變現狀。最近,他和其他議員聯合提出《香港如水法案》,要求嚴厲懲罰侵犯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

日前,聯邦眾議員李賓斯基(Dan Lipinski)和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公開稱香港是「新柏林」。霍利對此表示贊同。

美國聯邦參議員 Josh Hawley:「香港就是我們這代人的柏林,因為它生動展現出這代人所要面對的抗爭,即一個日益軍事化和擴張主義的中共。」

記者:本週,美國國會已結束短暫休會回到華府。多位議員也在敦促參議院領袖,儘快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