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總部新建立功大樓 獲LEED v4 BD+C白金級綠建築

華碩立功大樓保留大幅綠地空間,園區綠地並透過滴灌及雨水回收系統,提升水資源利用效率。(華碩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耗時兩年匠心打造,華碩位於關渡的企業總部新建之立功大樓今(13)日正式宣告啟用,並同時獲頒美國LEED v4 BD+C(新建築類別)白金級綠建築認證。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歷經創業的篳路藍縷和數次產業變革帶來的典範轉移,我們都能持續發揮眾智攜手前行,新大樓落成啟用,不僅為華碩人帶來新的氣象,更象徵新里程、新開始,也希望能在未來的日子裡,陪伴所有華碩人一同團結成長,持續再造進化,朝數位新世代備受推崇的科技創新領導企業目標邁進。」

華碩創立三十年來,數次因應企業發展擴建,於2004年進駐企業總部立德大樓,今年度比鄰新建的立功大樓正式啟用,總計將有約6千多名員工齊聚總部園區,齊力以無與倫比的技術及創新實力,為全球使用者創造體貼人心的智慧生活與無所不在的幸福感。

 

台灣企業綠建築史上重要里程碑

華碩立功大樓在設計階段,即加入更多永續經營的想法,不僅企業營運要能走得長遠,更要與社會、環境共好共榮。其不僅保留超過5000 m2的綠地空間,呼應關渡平原的自然生態,還規畫了智慧控制的節能、節水設施,包含透過智慧控制系統與感測器,讓空調系統在任何負載下皆能保持最佳運轉效率;透過高效濾網及變頻外氣系統,提供高品質室內空氣與循環;園區綠地並透過滴灌及雨水回收系統,提升水資源利用效率,可百分百無需耗用自來水澆灌,室內節水率亦比LEED基準節省55%以上。另外還有自然採光的大廳天井、大量自然植栽綠屋頂以及塗佈白色高反射漆之冷屋頂,減少都市建築帶來的熱島效應,也因此立功大樓獲得美國LEED v4 BD+C(新建築類別)綠建築最高等級—白金級認證,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特別由資深副主席Mili Majumdar出席立功大樓啟用典禮並頒發認證獎章。

同時,立功大樓在軟體建置上包含資訊通信、系統整合、節能管理與智慧創新等各面向皆有完善規劃及投入,包含高效無線網路通訊/視訊設備、公共空間數位資訊布告服務、智慧車牌辨識與停車指引,並應用電梯能源回收裝置,較㇐般傳統電梯最多可節省35%用電,因而亦獲得內政部智慧建築標章最高等級的鑽石級認證。

 

始終如一的經營理念:崇本務實,珍惜、培育、關懷員工

華碩近年來持續投入於結合ABC(AI、Big Data、Cloud)+IoT在各領域的產品服務與智慧應用研究及發展,在堅守「崇本務實」的企業經營正道的同時,也將珍惜、培育、關懷員工放在經營理念之中,立功大樓的全新落成,除讓原本散落北投各區辦公的華碩同仁能夠齊聚在關渡平原這塊充滿生命力與創造力的土地上,更與原有的立德大樓比鄰聯立形成全新風貌的華碩生活圈,為工作、會議和聯繫上帶來效率的提升,並提供更自在與健康的日常環境,像是舒適多元的員工餐廳、專業齊全的健身設施及休閒場地,希望所有華碩人在這個大家庭中都能夠快樂工作、認真生活,讓每位華碩人都能盡情地發揮最高潛力。

 

【華碩立功大樓小檔案】

基地面積:13,311 m2

建物樓層:地上16層、地下4層

LEED版本:LEED v4 BD+C (Building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新建築類別)

LEED等級:白金級

 

華碩立功大樓挑高的大廳空間並設置有主題藝廊,展示多項華碩經典產品與設計故事。(華碩提供)
華碩立功大樓挑高的大廳空間並設置有主題藝廊,展示多項華碩經典產品與設計故事。(華碩提供)

 

華碩立功大樓設置有專業齊全的健身設施及休閒場地提供員工使用。(華碩提供)
華碩立功大樓設置有專業齊全的健身設施及休閒場地提供員工使用。(華碩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