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稱大學「非法外之地」 台朝野:警不該擅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香港警察連日闖攻大學,被質疑侵犯校園自主,學生今天向法院聲請禁制令。李家超今天(13日)在立法會向媒體表示,香港沒有法外之地,包括大學。不過,台灣政府朝野都認為,法治原則與校園自主性,警察不該擅自闖入校園。

香港保安局長 李家超:「香港任何地方,都受法律規管,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包括大學,是「法外之地」,所以任何人,如果在香港地方犯法,警方有法定責任,一定要採取行動。」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好像是香港大學吧,在向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警察進入大學校園。香港有個很寶貴的傳統,就是法治,尤其這過程中要尊重校園自主,這點非常重要。」

12日,中文大學校長在中大對峙現場,跟警方指揮官交涉,但校長人還沒走,警察就施放催淚彈。保安局長辯稱,校長後面有所謂「暴徒」,警方確保安全、是採取適當行動。台灣執政黨民進黨12日深夜嚴厲譴責港警;國民黨13日晚間新聞稿表示,大學校園是獨立自主學習場域,警方不應該擅闖,損害校園自主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