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入列不分區 國民黨:帶頭衝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國民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但卻引發黨內反彈,因為沒有青年代表進入前幾名,被提名平均年齡更達60歲以上。另外黨主席吳敦義排在第十,也引起質疑。對此國民黨中央回應說,將主席列入是要帶頭衝刺國會選舉。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序第一的是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第二是立委曾銘宗、其次為前立委李貴敏、八百壯士理事長吳思懷,另外前立委邱毅也進入安全名單排在第八,黨主席吳敦義則是名列第十,也在安全範圍。不過這份名單引起黨內反彈,因為不僅提名平均年齡偏高,前幾名也不見青年代表。中常委徐弘庭還因此憤而離席。

國民黨中常委 徐弘庭:「我不幫這個名單背書。」

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除了這些資深的人之外,我們也可以有些年輕的人,不管是社福界也好,不管是體育界也好,不管是新創界也好,結果通通都沒有。」

黨主席吳敦義把自己排進不分區名單,有中央委員不滿,將發動倒戈。但也有挺吳派人士,下午到國民黨外表態力挺吳敦義。

群眾:「吳主席,當仁不讓!」

吳敦義當場感動落淚,要離開前還特別轉頭與支持者擁抱,表達感謝。不過也有人衝進國民黨內,怒嗆提名有問題。

嗆聲人士:「也不是經濟知識來決定的,你們國民黨要不要重新執政!」

見到蜂擁而上的媒體,黨工趕緊將婦人拉進辦公室。而名單內挺韓的除了謝龍介雖然排在第11,有可能進入國會,但像是前立委翁重鈞排名14,在安全名單邊緣,也因此讓挺韓人士不滿,認為這份名單幫不了韓國瑜,恐怕還可能會扣分。

高雄市長 韓國瑜:「有幾個立法委員我覺得是很有亮點,至於這名單能不能滿足各方面需求,甚至包括吳主席他個人排名這部分,我相信中央黨部會有說明。」

國民黨中央則表示,不分區提名按照財經、醫療、大數據等專業素養,還有政策表述能力,或對黨有特殊貢獻者,而黨主席入列第十名,是要帶領大家衝刺國會席次。名單將在16號中央委員會議通過,不過黨內反彈聲浪大,可能又將再掀起爭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