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卡關 中執會14日再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在今天(13號)召開中執會,原訂要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最後喬不攏,決定明天(14號)繼續召開中執會。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排序名單今天(13號)出爐,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有點意外。

總統大選倒數58天,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前立委邱毅都進入安全名單。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我不曉得說國民黨的主張怎麼會變這樣,武統台灣的言論,然後反年改的主張,就可以列到國民黨安全名單。我真的不知道國民黨的這個名單,怎麼對社會交代,我有點意外,我也希望說那份名單是網路惡搞的。」

民進黨13號召開中執會,原訂要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卻因為各派系有不同意見,最後喬不攏,因此將在隔天14號繼續開會,希望能取得共識。

民進黨發言人 吳濬彥:「因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這些相關作業,都還在進行當中,所以經現場中執委一致同意,就是我們會進行休息,延至明日的上午11點半的時候,再舉行召開中執會,然後來通過不分區的委員。」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台灣的多黨政治,也到了另外一個轉變的時間點,我個人是認為說,如果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裡面,可以有跟其他政黨合作的空間的話,我個人是樂觀其成,那至於排第幾名,就尊重黨部的安排。」

民進黨中執委 林耀文:「很重要的是要幫總統的選舉,還有整個政黨的得票,要有加分。」

立委候選人申請登記期間為11月18號到22號,各政黨絞盡腦汁提出人選與排序,要力求選票極大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