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OS!警暴肆虐 銀髮族向英美領館求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3 日訊】香港歷經兩天警察升高暴力,開真槍、闖大學與教堂,銀髮族周三(13日)發起遊行,前往美國與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向國際發出,SOS求救信號。

銀髮族團體高舉標語,訴求制止警暴、SOS求救標語,遊行到美國與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遞交請願信。

香港警察接連兩天闖攻幾所大學,發射幾千枚彈藥。譚先生表示,警方已脫離國際法例,呼籲國際協助制止暴行。

止警暴求救遊行籌備人 譚先生:「員警發放催淚彈和橡膠彈,幾分鐘內一直沒有停,一直不停不停不停的放槍,簡直當(中大)是一個戰場。」

香港良心之友代表 唐婉清:「希望國際城市睜大眼睛看看,在中共的鞭錘之下,竟然將魔爪伸到香港,這個號稱民主自由的地方,現在已經一落千丈。」

唐婉清想告訴在前線抗爭的年輕人,銀髮族的支持與愧疚。

香港良心之友代表 唐婉清:「我今年71歲,中共對於中國來說,這70年來帶給人民的是災難,由一個災難到另一個災難。現在銀髮族做的只是一種贖罪,因為我們年輕之時做得不夠,或者是『和理非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變成一種枷鎖困住,所以我們(現在)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我向年輕人謝罪,因為我們真的對不起他們。」

主辦單位強調,市民始終爭取的,只是五大訴求,加碼要求解散警隊,是因為港府的錯誤。

止警暴求救遊行籌備人 譚先生:「希望解散警隊,將他們的暴行,經過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調查,令香港人覺得香港還是有公義。」「我們不是要求很多額外的東西,我們是要求他(北京)承諾過的一些東西。習近平如果守信的,就給回一個港人雙普選,給回港人民主自由,給回香港三權分立,給回香港高度自治,給回港人治港。」

新唐人記者 韓納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