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首席安全官稱:「中共有能力所有產品裝後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中共影響下的國有企業,資訊安全的危害,一直是外界高度關注焦點,華為美國首席安全官,12日接受CNBC採訪,直指「中共當局有能力在所有人的產品上安裝後門」,今年五月開始,美國已經將多達70家的中國公司列入實體管制清單,也可能針對與中共當局,關係緊密的網路設備業者,進一步審核評估。

華為Mate 30 Pro手機,主打四鏡頭設計,不過少了Google系統支援,改用自家開發的鴻蒙OS,卻屢遭外界擔心暗藏資安風險。華為首席安全官安迪·帕迪,接受外媒CNBC訪問,直指中共其實有能力在所有產品安裝後門。

華為美國首席安全官 Andy Purdy (2019.11.12):「中共對它們而言,都有能力虛擬植入隱藏的後門在每個人的產品。 因此,不要被中國或華為分散注意力。 為了安全。 我們必須評估每個人的產品。」

華為美國首席安全官,護航自家公司,認為美國政府,不應該把華為當作唯一有潛在安全威脅的通訊設備供應商,直批其他業者,可能也被中共「滲透」了。

華為美國首席安全官 Andy Purdy (2019.11.12):「諾基亞和愛立信在中國大陸有大量的活動,諾基亞與中共在上海建立合資企業與地方緊密相連,理論上中共可以植入隱藏後門。」

今年5月,美國慎防中共資安威脅,以國家安全為由, 將70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除了華為,包括大華科技、海康威視、科大訊飛、曠視科技等公司,限制不得從美國供應商取得產品。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也考慮,對於購買華為設備的機構,將停止政府基金補助。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 派伊(2019.11.5):「對我們來說,在5G和美國安全的問題上,我們不能抱著僥倖心理去冒這個險。賭注確實是太高了 。FCC將在兩週內投票表決,禁止從華為這樣的公司,獲得我們一年85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

美國官員憂心,中共影響下的國有科技公司,藏有產品「後門」,加上低價傾銷,侵蝕美國本土產品競爭力,不過華為始終辯解稱,沒有在產品中安裝「後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