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峯松出書 談台灣民主歷程

劉峰松與好友分享自己為台灣民主運動的奉獻歷程。(新唐人記者葉錫鴻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拓展文教基金會繼11月7日在台北市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辦「劉峯松全集1-堅持走對的路」新書發表會暨記者會後,於11月14日上午在彰化市舉辦劉峰松新書簽書會,與中部朋友們一起分享,在青春歲月奉獻給台灣民主運動的心路歷程。

拓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將先生劉峰松的文稿集結成書出版。(新唐人記者葉錫鴻攝)
拓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將先生劉峰松的文稿集結成書出版。(新唐人記者葉錫鴻攝)

拓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也是現任國策顧問的翁金珠表示,劉峰松是她的先生、好朋友、更是她政治路上的導師,她毅然決然地投身政治,歷經失敗也不氣餒,很快調整腳步走下一步路,都是因為有先生的陪伴與鼓勵。翁金珠又說,劉峰松年少便養成寫日記習慣,除了蓄積了許多關於台灣民主運動過程中人、事、物記事外,也包括:台灣歷史、教育文化、宗教信仰、文獻收藏、觀護制度及婚姻媒介等等記錄。

劉峰松新書出版,見證台灣民主運動心路歷程。(新唐人記者葉錫鴻攝)
劉峰松新書出版,見證台灣民主運動心路歷程。(新唐人記者葉錫鴻攝)

劉峰松寫過的文稿有數百萬字,有些已經集結成冊出版、有些文章在雜誌發表,但更多尚未發表而有意義的文章,有感於劉峰松一生的文字紀錄,就是台灣近代史的一部分,也是台灣歷史的縮影,應該有計畫、有條理的整理與撰述,故拓展文教基金會提案,並獲得國家人權博物館的贊助,於今年 11月7日正式出版。

劉峰松新書發表記者會。(新唐人記者葉錫鴻攝)
劉峰松新書發表記者會。(新唐人記者葉錫鴻攝)

編著劉峰松表示,「劉峯松全集1-堅持走對的路」的出版,算是他對自己一生的一個交代。從他擔任台北縣文化中心主任、國史館主秘、到台灣文獻館館長期間,蒐集了有關台灣文獻的藏書超過萬冊,愛史如命的他一直認為,這些台灣史料與史事,如果沒有一個人願意講、願意說,很多見證當下歷史的事件終將灰飛湮滅,這次真感謝國家人權博物館的大力支持,讓他能夠獲得補助、出版「劉峯松全集1-堅持走對的路」,這本書只是第一本,如果他行有餘力,會持續出版十本,將他一生愛台灣的歷程,完整存留下來,讓後輩們在探詢研究台灣文化與歷史時,有更多資料可以參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