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攜手藝人Janet 籲打流感疫苗保護家人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左)與正能量女神Janet(右),呼籲民眾應接種流感疫苗保護家人。(圖/疾病管制署提供)(圖/轉載自NOW健康)

文:陳敬哲(NOW健康) 

今(108)年公費流感疫苗即將於11月15日起分3階段開打,為加強宣導流感預防及疫苗接種等防疫訊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官方臉書舉辦「流感疫苗 守護一家子健康」直播活動,特別邀請正能量女神Janet與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吳佩圜,共同宣導流感防治知識。

 

Janet於直播節目中分享,3年前也曾感染流感,才認知到原來流感與一般感冒不一樣,不僅傳染力強,症狀也比較嚴重,所以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的民眾,應按時接種流感疫苗,並且也要記得常常以肥皂洗手,來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採分批接種,第1階段自11月15日起開打,接種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學生族群安排於校園集中接種,家長只需填寫「流感疫苗接種同意書」,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校園為學生提供接種服務,不會再向家長收費。

 

同時吳佩圜提醒,研究發現針對學生集中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社區整體流感疫情與家中其他孩童的流感嚴重度,間接保護其他高風險族群。

 

另一方面,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民眾記得依開打時程接種,並落實個人衛生習慣來預防流感,除常用肥皂勤洗手外,也應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咳嗽應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等。

 

疾管署表示,為因應今年度流感疫苗分3階段開打,「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新增接種日期提醒功能,民眾可為自己或家人查詢屬於哪一階段接種,疾管家將於可接種疫苗當天主動提醒;除流感疫苗外,也提供各種傳染病的諮詢。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