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最大洪水襲!淹沒威尼斯.水深1.87公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看到,義大利水城威尼斯,週二遭遇50年來最大洪水,全城80%的地區被淹,水位最高一度達到187公分,1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已知至少兩人死亡。

儘管威尼斯每四年都會經歷一次高水位期,但通常水位不會超過110釐米,而這次的大漲潮來勢兇猛,週二中午時水位?值達到127釐米,而到晚上10點左右,水位已經高達187釐米,僅次於1966年「毀滅性」大洪水194釐米的最高水位。

威尼斯全城80%的地區被水淹沒,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和建築受到嚴重威脅。著名的聖馬可大教堂,地處威尼斯地勢最低的地區之一,積水深度已超過一米,這也是聖馬可大教堂在1200年中第六次遭遇水淹。

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表示,威尼斯經歷了災難的一夜,經濟損失可能高達數億歐元,將宣佈進入全城緊急狀態。

根據官方消息,這次的洪水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一位78歲的老人,因為大水造成電線短路而觸電身亡。

義大利近期天氣惡劣,不少地區因為狂風暴雨而導致樹木倒塌,道路淹水,交通中斷,學校被迫關閉。氣象部門預計,未來幾天還將有更多風雨天氣。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