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白茫茫世界! 蘭陽溪「芒草」美景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秋冬,宜蘭蘭陽溪溪床都有一大片白茫茫的景色!因為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為了解決河床裸露造成的揚塵問題,就在這種植了許多「甜根子草」,是屬於芒草的一種,隨著天氣開始轉冷,芒草開的很美,吸引很多人到場拍照。

蘭陽溪岸,大片芒草隨著微風搖曳,掀起陣陣雪白芒草浪花,讓遊客直呼美呆了。

遊客:「真的很漂亮,秋天到了就是要看芒花。就是很震撼。」

遊客:「剛好下來經過看到整片,就想說轉進來拍個照這樣,還不錯。」

拿起一束芒草拍照,背景是一整片粉霧白色,看起來超浪漫。隨著時序入秋,正是蘭陽溪甜根子草盛開的時節。從泰雅大橋往下看,盛開的芒草為溪畔鋪上大片乳白色地毯,而且秋冬季節東北季風吹襲,甜根子草正是防風定沙的最佳作物,能防塵還能淨化水質。第一河川局每年逐段種植甜根子草,也就是芒花,來復育母床,更造就了這樣的蘭陽溪秋冬限定美景。

遊客:「這邊陽光剛好打在蘆葦上面,看起來還滿浪漫的。」

遊客躲在芒草的白色穗花裡,感受秋天的氣息。不過,這樣的白芒盛開美景,只有秋分到冬至才看得到,錯過了可要再等明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