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 日本山形市長號召市民同遊臺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台日兩地交往密切,日本山形市長佐藤孝弘,13日化身為領隊,帶領近60名市民到台南旅遊,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是最溫暖、實際的城市外交。

日本山形縣山形市長佐藤孝弘,帶領了近60位山形市民到臺南市府拜訪,受到金城國中棒球隊夾道歡迎,臺南市長黃偉哲熱情歡迎他們的到來。

臺南市長 黃偉哲:「希望藉這個交流讓兩市的市民 彼此認識的更深,培養更堅定的友誼,而且將來在城市發展路途中,越多夥伴越多朋友,我覺得對城市多元化,以及城市的發展都有加分作用。」

日本山形縣山形市長 佐藤孝弘:「這次有57位山形市民團來到了台南,兩年前山形市與台南締結友好協定,為了我們兩市的友好情感更加深化,今後也會持續兩市市民間的交流,因此這次帶領山形市市民團來到了台南。」

黃偉哲特地送上印了兩市市徽的抱枕,還有台南獨特古早點心與優質農產品給山形市長,市府也特地準備台南優質水果、茶食及珍珠奶茶,讓日本友人現場品嘗道地的台南好滋味。

臺南市長 黃偉哲:「除了山形之外,我們也樂於跟其他姐妹市或友誼城市,進一步互訪往來深化彼此的友誼。」

黃偉哲表示,希望兩市的交流也能有更多實質有利的成果,讓彼此的發展都能蒸蒸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