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701億回流最大咖!南科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台商最大手筆回台投資案現身,經濟部昨天通過「群創光電」回台投資 七○一億元。群創預計在竹科和南科擴充面板產線,也有意切入醫療設備市場,將光學技術運用在體檢等醫療設備領域。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迎接台商回流,當地準備好了。

台南市長 黃偉哲:「歡迎群創回台,同時我們也會在相關的行政作業程序上,包括土地取得、包括五缺的克服,我相信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在法令上、在實務上以及在人員上,在水跟電的供應上,能夠盡快盡力的滿足,目前為止全台灣最大單一投資案,這個群創光電要鮭魚返鄉的這個腳步,我相信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這幾年中國面板廠靠著官方高額補貼大舉擴廠,導致市場嚴重失衡,目前,友達、群創、彩晶等面板廠,回流投資已經超過千億。群創回流,將可帶動供應鏈一起返台,不僅可加速台灣顯示器產業升級,更可鞏固台灣關鍵零組件的戰略地位。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已有 153家台商通過審查,累計金額逼近七千億元大關,預計可創造 五萬六千多個就業機會,而後續仍有 20多個回台投資案等待審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