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消失77年!二戰英國潛艇找到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一艘驍勇善戰的英國潛艇-催促號,在二戰期間,曾多次擊敗義大利艦隊,創下輝煌的戰績。然而,在一次前往埃及的途中卻離奇失蹤,至今已消失77年之久。近日,一組海底探測研究團隊,透過聲納在馬爾他海域,發現了催促號的殘骸,整體形狀大致完整。據推測,它可能是遭到水雷的攻擊。

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英國皇家第10潛艇艦隊的催促號(HMS Urge)擁有諸多輝煌戰積,曾經擊傷義大利-維托里戰艦(Vittorio Veneto),並在西西里島附近擊沉了義大利巡洋艦-班德內爾號(Bande Nere)。然而,它在1942年4月27日一次前往埃及的途中,卻離奇消失,至今長達77年之久。

近期,馬爾他大學(UNIVERSITY OF MALTA)的一組搜查團隊,以聲納探測器調查馬爾他海域,在離岸約3公里處,約130公尺深的海底發現並確認了這艘英國潛艇,且獲得英國國防部的證實。

馬爾他大學首席研究員 TIMMY GAMBIN:「在當年催促號指揮官的孫子和他同事的支持下,我們開始了這項調查,我們先去考察了他們認為催促號可能消失的某些地區。今年,我們在這些地區進行了深入調查並且找到了一個看起來與潛艇極為相似的聲納目標。唯一的區別是它稍短一些。」

研究團隊將聲納傳回的畫面和催促號的圖像進行對比,雖比實際圖像短了些,但潛艇上的槍和可摺疊天線的位置卻極度相似,因而研究團隊部屬了遙控車輛去拍攝更詳細的情況。最終結論,確定它就是消失多年的催促號,而困惑研究團隊的潛艇長度較短的問題,推測是水雷在船首引發巨大爆炸所造成的。

馬爾他大學首席研究員 TIMMY GAMBIN:「船首的損壞情況,顯示出經歷了非常猛烈的爆炸,整個船首部分都與潛艇的其餘部份分離,這也代表當時船沉得非常快速,快到沒有人能從這場悲劇中倖存下來。」

當年,催促號離港時,艦上共有44人,其中包含32個機組人員,11名海軍人員和一名記者,也全數下落不明。最後,英國皇家海軍於10月31日在網站上證實,這個海底殘骸正是消失的催促號,當局決定將不進行打撈作業,選擇將它留在海底以示尊重,並預計於明年4月為死難者舉行追悼紀念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