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時尚高峰論壇 培育人才厚植產業實力

「2019時尚高峰論壇」11月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紡織綜合研究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摩根大通集團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攜手打造「紡織快速就業列車」,協助年產業與人才連結!歷經3年多的推動,在中華時尚協會協助規劃下,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合作,於11月15日(星期五)下午1時30分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時尚高峰論壇:時尚產業與人才教育之發展方向」研討會,集結時尚菁英與產業代表,共同為產業設定前進的方向,為人才養成加注推動的汽油,讓列車帶領大家駛向國際,攀越高峰!

與會來賓(由左到右)旭榮集團 何世賢執行副總/ 虹顧問集團 石靈慧 執行長/ 亞洲高級訂製服協會(ACF) Dr. Frank Cintamani總裁/ 摩根大通銀行 汪慧玲台灣營運長/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徐守德校長/ 紡織綜合所 邱勝福協理/ 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 林瑞岳理事長/ 中華時尚協會  何友蘭理事長(紡織綜合研究所提供)
與會來賓(由左到右)旭榮集團 何世賢執行副總/ 虹顧問集團 石靈慧 執行長/ 亞洲高級訂製服協會(ACF) Dr. Frank Cintamani總裁/ 摩根大通銀行 汪慧玲台灣營運長/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徐守德校長/ 紡織綜合所 邱勝福協理/ 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 林瑞岳理事長/ 中華時尚協會 何友蘭理事長(紡織綜合研究所提供)

本次論壇之時尚產業國際級大師演講,包括亞洲高級訂製服協會(ACF)創始總裁暨理事長Dr. Frank Cintamani來台,分享他如何以高級訂製服的概念,成功推升設計師的形象魅力與橋接國際市場;第二位是世界精品代表LVMH集團的前台灣區總經理石靈慧教授,以她掌管品牌多年的實務經驗,和大家分享國際品牌成功的管理關鍵;另一位是成功跨足世界的旭榮集團執行副總何世賢,以台灣服裝產業的專家視角,解析如何因應全球紡織的趨勢,整合與引導人才的發展;三位專家交叉申述與開放提問,為產業未來發展與人才養成的需求把脈,做為教育深根的依據與連結的方向。

摩根大通台灣營運長汪慧玲表示,在協助年輕人銜接職場的同時,也要理解產業的發展,才能讓需求的兩端有效連結,產業若要提升競爭力,發展策略當然重要,但人才能量的儲備,才是轉型升級與布局國際的關鍵。

德明科大校長徐守德表示,國內對時尚經營管理相關科系的資源投入,遠不及歐美國家,嚴重造成設計人才、產品開發、品牌行銷與通路管理的聯結缺口,使業者在高獲利端的經營面,無法跟上國際發展的腳步。

台灣在紡織與時尚產業的發展已有五十多年的歷程,產品的創新研發與貿易產值,也在國際市場占有一席重要的地位,但多年以來,一直無法在時尚精品或自有品牌的領域中有所突破或搶進國際,使產業在品牌經營與產品銷售端的獲利也無法具體提升。

此次論壇辦理,整合多方資源與匯集國際菁英,共襄盛舉拋磚引玉,期盼為時尚產業的經營管理教育扎根,協助台灣優秀的設計人才與創新的研發產業聯結,建立品牌價值,搶占國際市場,翻轉經營獲利,讓「紡織快速就業列車」搭載年輕學子,朝著理想踏實前進,讓產業駛向永續經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