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手協調 拍板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一波三折,昨天(14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出手,邀集各方討論四個多小時後,終於底定,原本列民進黨不分區第一名的洪簡廷卉出局,改列社福代表立委吳玉琴,前行政院長游錫?的排名往前移到第七,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列第十,原本的屏東第二選區將由立委蘇震清接棒。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寫過的第24份名單,我個人啦,因為一再一再的改變,一再一再的改變。」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終於出爐,已經曝光的名單,變動可不小。社福代表立委吳玉琴名列第一,第二名是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社民黨創黨要角范雲排第三,第四則是新住民代表羅美玲。

現任不分區立委,醫界代表邱泰源、和法學專業的周春米,分列第五和第六;爭取國會龍頭的游錫?,名次往前一位,排第7;8到12名依序是柯建銘、管碧玲、莊瑞雄、前立委沈發惠,和主播林楚茵。至於原本第一名的原民代表洪簡廷卉直接移出名單。蔡總統周三下午兩點半,邀集各派系代表,包括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蔡英文競辦總幹事林錫耀,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進入官邸會商,一談談了四個多小時,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游錫?排名有意見,還引發黨內卡游質疑。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我不認為游院長的名單叫往前,本來他的資歷聲望,本來就應該排在那位置。」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國會領袖的部分,如果真的一定要放進去的話,放在安全名單邊緣帶動士氣,這是過往有的例子,那這次也是他提出來,但是是在第一次,開會的時候就提出的,完全沒有針對個人的人名做討論。」

傳出蘇貞昌對不分區處理不滿意,蘇系不僅沒人代表出席官邸會議,他前一天還取消南投埔里行程,倒是老早表態不爭不分區的立法院長蘇嘉全,確定不留立法院。

立法院長 蘇嘉全:「這總是要有離開戰場的時候,我覺得還好,而且未來民進黨能夠過半的話,也一定能夠選出非常好的院長領導立法院。」

官邸會議也敲定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列第十,他的選區由立委蘇震清披掛上陣,爭議多時的屏東之亂,隨著蔡總統出手,終於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