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亞洲行首站 要南韓續簽日韓軍情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4日)啟動亞洲行的4國訪問,預計走訪韓國、泰國、菲律賓及越南,他今天(15日)在首爾,與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共同主持第51次美韓安保會議,要求首爾負擔更多美國駐軍費用,並持續參加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與日本分享情報。

15日,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來到首爾,與韓國國防部門舉行了年度安全磋商會議(SCM),以因應兩國面臨來自北韓的威脅。會中,美國尋求韓國為駐韓美軍提供更多的財政捐助,同時敦促韓國撤銷其廢除與日本的情報共用協定(GSOMIA)的決定,華盛頓擔心韓國這一決定將破壞美韓日3邊關係的軍事合作協定。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們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聯盟,但韓國是一個富裕的國家,可以而且應該付出更多,以幫助抵消(美國的)國防成本」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表示,他和艾斯培評價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對增強韓美協防力量發揮積極作用,新版分擔協定需在年底前簽字。而有外媒爆料,南韓承擔額可能增加不少。韓國國防部長 鄭景斗:「我們保證,國防費用分攤應公平,雙方都同意,第11次特別措施協定(SMA)談判需要在第十次SMA期滿之前成功完成。」

不過,面對日韓軍情協定將失效,韓國外交部亞太局局長金丁漢週五(15日)上午,在東京與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瀧崎成樹舉行司局級磋商,但因雙方立場差距依舊懸殊,協商仍無進展。對此,艾斯培呼籲韓日,應該續簽。艾斯培亞洲第二站將在泰國曼谷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並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會晤,討論南海及東海問題。接下來也會去菲律賓以及越南停留。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