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大規模清除挺港貼文 台多家媒體也遭撤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香港三罷示威抗議情勢升高,今天(15日)晚間6點後,台灣傳出有大批網友在臉書的貼文被無預警「大量下架」,其中部分內容關乎政治議題,被臉書官方偵測,以「貼文違反《社群守則》」為由,全部改定公開對象限定為「自己才能看到」。

目前包括《風傳媒》、《新頭殼》、《上報》、《公視》等多個媒體,在各家臉書粉絲專頁上發表的新聞連結貼文,都遭臉書官方以違反臉書社群守則為由下架。除了媒體的臉書粉專外,也有許多網友、作家的臉書貼文及留言遭移除。

對此,科技網站INSIDE分析,初步推測並非遭到大規模假帳號檢舉攻擊,可能是演算法bug或是駭客入侵修改演算法。

事實上,臉書11月才宣布更新《社群守則》,其中第四條「誠信和真實性」部分的不實行為,修改「政策宗旨」規定。官方表示,為了確保平台內容真實無欺,不允許用戶在臉書上冒充身分、使用假帳號、以人為方式提高內容的熱門程度,或參與其他意圖違反我們《社群守則》的行為。

新增臉書回應:
臉書(Facebook)晚間發布官方聲明表示,今天(15日)稍早部分用戶無法分享新聞媒體或其他粉絲專頁貼文內容,目前狀況已排除,並完全恢復正常,調查後為技術問題,與貼文內容無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