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9號第二批衛星群 成功發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週一上午,用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一次把第2批60枚衛星送上太空軌道。

美東時間11月11日上午,Space X的獵鷹9號火箭,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這已經是獵鷹九號一級助推器的第四次太空之旅,創下了一級火箭飛行回收次數的新紀錄,同時也是SpaceX首次使用回收過的衛星整流罩。

此次獵鷹9號的運載任務,是60顆Starlink衛星。與今年5月已經升空的60顆Starlink衛星相比,這次的衛星質量更大,每顆約重260公斤,總重達15.6噸,擠滿了獵鷹九號的整流罩。

這些經過性能升級的衛星,將與上次發射的衛星一同工作,SpaceX計劃,只要再經過4次發射,由360顆Starlink衛星組成的衛星群,就可以開始?美國和加拿大的部分地區提供上網服務。

如果市場需求旺盛,SpaceX最終的計劃是發射總共42000顆Starlink衛星,?全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

但SpaceX也已強調,Starlink衛星使用的都是100%可燃燒組件,一旦任務結束,就會在墜落大氣層的過程中燃燒殆盡,不會留下太空垃圾。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