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海灘現奇景 數千萬「冰蛋」佔領海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隨著冬季的到來,芬蘭北部的氣溫逐漸下降。最近在芬蘭的海盧奧托島(Hailuoto)海灘,就出現了十分壯觀的「冰蛋」奇景。

一顆顆半透明乳白色的橢圓冰球整整齊齊地排佈在海灘上,當地居民告訴媒體,雖然以前也曾看到過冰球,但如此龐大規模的冰球佈滿整片沙灘的奇景是前所未見的。

芬蘭氣象研究所的冰川專家約尼‧瓦尼奧(Jouni Vainio)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說,儘管這種大規模的「冰蛋」確實很罕見,但這些冰球並不是生物行為造成的,也不是人為製造的,而是一種非常特殊的自然現象。

他說,「冰蛋」的出現,需要一種罕見的接近冰點的空氣和水的條件組合,冰在這種條件下緩慢地聚集在諸如碎冰、小石頭甚至是一小塊漂流物的周圍,然後在恰到好處的風力條件下,在潮汐等自然現象的作用下,這些大大小小的冰凝結物體就有機會被海浪打磨成光滑的球體。

據說除芬蘭以外,俄羅斯西伯利亞沿海以及美國密西根湖沿岸也曾出現過類似冰蛋景象。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