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龜山島原始風貌 遊客抓緊登島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位居宜蘭東方海域的龜山島平時無人居住,為了保護島上的生態環境每年11月起,都會實施封島三個月,在開放的期間還有人數限制,必須提前申請登記才有機會登上龜山島,也因此讓這座美麗的小島始終帶著神秘的氛圍讓人想一探究竟。

遊客快速登島,山壁上強有力的國軍標語,高處有一棟綠色迷彩服圖騰的建築物,大大的三個字「龜山島」,簡陋碼頭是2座重力式混凝土沉箱合併而成,屬於離岸碼頭,不會破壞龜尾的生態。

導覽員 許先生:「碼頭這麼簡單,我說我們就怕龜尾巴消失掉,所以我們就經過幾年的水紋試驗,最簡單的這個碼頭,才不會影響龜尾巴的消失。」

「龜山島」已經開放十年,對許多遊客來說,仍是初體驗,由於季風和海象的關係,每年3月到11月才可以登島,每年吸引超過13萬人次造訪。

遊客:「保護的很好,很有原始風味,那個天空碧藍,那個樹葉很青,我覺得這是個好地方。」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 陳秀暖:「龜山島是我們宜蘭人的地標,是我們一些遊子出外的,出去也是送他們出去,回來也是迎接他們回來。」

整個登島行程約一個半小時,由導覽人員帶領遊客繞龜尾湖一圈,探索冷泉、廢棄的村落、小學、坑道,再登上高處看看鵝卵石堆砌的海岸線,遊程相當輕鬆愜意,老少咸宜。

捷克遊客:「我們在龜山島,對對對,非常漂亮的地方。」

導覽員 蘇先生:「島上的一草一木都不拿能,因為都屬於環境保護地區。」

觀光局今年開始大面積做綠化,規劃為新的遊客中心,將來不只搭船可以賞鯨、登島、坐船環島,還可以到遊客中心來參加各種體驗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