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鵝肝這麼殘忍 紐約市立法禁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世界頂級的三大美食之一,鵝肝口感柔滑綿密,也是著名的法國料理,但鵝肝料理及其製成的罐頭,可能將消失在紐約的餐桌上。紐約市議會近日通過一項法案,三年後將禁止販售鵝肝,違者將被處以罰款。

廚師鍋中的鵝肝煎的滋滋作響,成為盤中的頂級佳餚,鵝肝綿密香醇的滋味,是許多老饕們難以忘懷的味道。然而紐約市議會在10月30日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一項法案,從2022年10月起,美食之都紐約將禁止銷售鵝肝。

人類為了滿足對食物高品質的需求,會對某些家禽強行餵食,這項新規定就是禁止銷售或提供這些家禽的產品。鵝肝的生產過程受到不少爭議,鵝肝在法語是「脂肪肝」的意思,為了讓肝臟長的大一點,業者會用不人道的方式,用管子將玉米粒強行灌入,過程中痛苦又可怕。如此生產出來的鵝肝會比正常值高於10倍以上。

新法案的通過獲得動物保護人士的支持,但鵝肝製造商卻強烈反對,美國最大的生產商哈德遜鵝肝莊園則表示抗議,不僅生意受到嚴重打擊,連員工也將受到牽連。

紐約並不是美國第一個禁止鵝肝的城市。加州在2012年禁令生效,而芝加哥在2006年通過後,卻在兩年後又被推翻。

目前,全世界已有英國、以色列和印度等國家禁止鵝肝的銷售或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