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看未來:AI大國博弈、5G帶來新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國內雲端伺服器大廠廣達,近年積極產業轉型步調,本週由董事長林百里,親自召開法人說明會,尤其聚焦人工智慧產業的未來看法,他指出:AI以及 涉及國防和國力的議題,現在都成了大國博弈,未來10年,產業是相當有機會。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回顧過去幾十年的創業生涯,沒有一天是平靜過的。未來的幾年,AI、5G都是各大國的一個博弈的一個項目。」

產業變革的速度,就好像驚濤駭浪,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開場大談人工智慧,他說AI就像駕駛員,雲端像是飛機,未來5G帶動下,產業革命或許很快到來。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看未來科技,都跟那個國力、國防跟國安都有關係,所以為什麼大國都在為了AI、為了5G,在做很多的攻防戰。未來的十年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時代,非常大的機會。」

廣達從過去全球NB(筆電)代工龍頭,如今積極走向高端伺服器、穿戴裝置、筆電三大業務三強鼎立, 就是看到雲端(Cloud)、AI趨勢。

廣達法說會,公布第三季EPS 1.13 元,累計前 3 季交出每股純益 2.97 元的成績,比起去年還成長4%,如何因應美中貿易戰,高層做好準備。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在台灣有工廠,我在泰國、曼谷有工廠,我在美國有工廠,我們配置我們不同的生產的程序。對我們未來的成長,是很好的一個布局。」

調整全球產線布局,除了在泰國設子公司,台灣林口新廠明年第四季上線,至於市場傳出,廣達明年退出Apple Watch,高層表示並沒有要放棄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