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併購基美衝5G.車用 陳泰銘:前進高端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國巨世紀併購案,一口氣砸下重金要合併美國百年大廠,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面,指出併購案將讓集團取得最後一塊拼圖,得以進入高端的被動元件、車用電子,甚至5G市場,儘管大環境受到貿易戰干擾影響,產業已經看到好轉跡象。

國巨集團董事長 陳泰銘:「這個基美會成,其實是天時地利人和。從市場區塊應用上來看,我們幾乎都互補的。」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召開法說會後與媒體見面,談起跟美國百年大廠基美的合併案,過程峰迴路轉,因為這次合作,國巨拿到高端市場敲門磚,陳泰銘有感而發。

國巨集團董事長 陳泰銘:「我在這個行業總共做了30幾年,我可以說這是,我覺得要走到成為一個世界級的公司,我是老實說我是非常興奮。我們以前其實打拼都在做量、做價格、做管理,我們都在做管理財,真正要做技術財,真正上面的我們所謂的奶油。未來有機會可以嘗到,原來蛋糕上面那層奶油,那麼的甜美。」

基美今年年初CEO離職,讓陳泰銘把握這次機會,一連多次洽談敲定合作,國巨未來有望穩坐全球三大被動元件廠商,市場已經看到反彈契機。

國巨集團董事長 陳泰銘:「這是一個我們在走入車用、高端的車用,5G還有工規的一個拼圖。內部的資訊這樣看下來,我們應該在第四季的時候,(存貨周轉天數)會降到70天以下,市場的這個需求,可能比我們預期來的好一些。」

國巨存貨周轉天數,第四季從原先預估的90天,提前來到70天,代表產業需求回溫,儘管美中貿易戰仍存在變數,不過陳泰銘樂觀看待,明年5G應用發酵,也給產業帶來一顆定心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