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高官警告:與中共接觸要謹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針對中共透過「一帶一路」項目﹑不斷向海外擴展軍事存在﹐美「國防部」高層官員,日前公開警告各國,在與中共接觸時要謹慎﹐特別是在安全領域。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斯布拉吉亞日前警告﹐各國與中共接觸要謹慎。

美國防部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 斯布拉吉亞﹕「我們鼓勵謹慎進行防禦接觸﹐充份的風險討論﹐對於中共的軍事存在﹐基於國家安全的投資審查﹐和以風險為基礎的安全架構﹐如應對5G問題。」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本週正在華府訪問。在與美方會晤中﹐5G和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都是重要議題。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James Risch)日前公開呼籲,美歐需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中共挑戰﹐尤其是電信領域。如有太多北約國家允許華為進入,北約內部情報共享將大打折扣。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James Risch:「我們絕不要把經濟利益放到政治和安全考量之上。這就是為何美國強烈反對歐洲國家允許華為競標5G網絡。」

專家認為﹐中共對於歐洲的關鍵基礎設施投資已經給各國敲響警鐘。

蒙田研究所亞洲計劃主任 杜懋之﹕「未來外國對於歐洲關鍵基礎設施投資﹐將會面臨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審查。」

記者﹕「對於中共威脅﹐歐洲目前正在覺醒。12月初﹐北約首腦將在倫敦舉行峰會﹐屆時也將發表一份針對中國的報告。」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