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否認蘇貞昌「卡游」說 蔡賴配呼之欲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周六拚選舉,接受媒體聯訪時,話題都圍繞在民進黨不分區的茶壺風暴,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排名,因此傳出「卡游說」,對此蔡總統、蘇貞昌和游錫堃三人,都強調這是過度解讀,大家都為大局著想,沒有誰卡誰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假日拚選舉,出席全國醫事人員後援會成立大會,不過外界更關心民進黨不分區的茶壺風暴,因為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排名,「卡游」之說甚囂塵上。

總統 蔡英文:「這個都是過度的解讀啦,那一天只是剩下來有一些問題,大家要再繼續溝通,所以到我那裡去溝通。整個過程中,蘇院長也沒有特別堅持什麼事情。(蘇、游)有一些 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們也都是本於大局著想,也沒有所謂私人的問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個更講的遠了,因為這名單一開始我提出一些建議、原則,都是理想。我講的並沒有針對任何個人,所以這都是後來編故事揣測 ,其實沒有必要。」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蘇院長也是提名委員會委員,他可以表達意見,這個是他的看法 ,我們應該尊重他的看法。我是不覺得說有在卡誰的問題。」

三人口徑一致,否認誰卡誰的說法,不過最終名單拍板後,傳出游錫堃是黨內屬意要角逐下一任立法院長人選,總統又是怎麼看?

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就是說,我們不分區名單裡面有政治資深的人參與其中,那也希望在未來,我們的黨團在決定立法院的院長人選時 ,有多一些選項。」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這次的大選希望能夠抗中保台,能夠勝利,那接下來在未來的國會的領導人員,應該就讓國會自主,黨團去做決定。」

是不是要搶國會龍頭,蔡英文和游錫堃都說給黨團決定,不過隨著正副總統登記時間逼近,支持者盼望的「蔡賴配」,到底何時公布?

總統 蔡英文:「所以前面那個標準答案不用再講了,是不是?(有新的嗎?)這樣子喔,有進一步的發展,我們會盡速通知各位。」

蔡總統的副手人選,呼之欲出,預計最快在高雄和台北的總部成立大會上,就會給支持者滿意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