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競總成立「蔡賴配」發威 籲用選票守住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7 日訊】民進黨「蔡賴配」正式成軍,17日當天下午蔡英文連任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舉行成立大會,現場支持者爆滿,蔡英文表示,近4年她在中共巨大的壓力下挺過來了,呼籲支持者再挺蔡英文一次,明年讓台灣再贏一次,守住民主自由。

總統 蔡英文:「(2020),台灣要贏,(2020),台灣要贏。」

總統蔡英文17日宣布,將與初選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擋參選2020正副總統,「蔡賴配」的第一個合體行程,就下午的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也再次表示,1加1大於2,這是民進黨最強的組合。

總統 蔡英文:「民主當然有競爭,但競爭是為了進步,而且不管競爭有多激烈,最後我們都會團結。」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決定接受蔡英文總統的邀請,擔任副手、搭檔參選,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持續綻放民主的光芒,指引香港、照亮世界。」

蔡英文在台上致詞時表示,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政黨應該要做的事,是守住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守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她執政近4年,在中共巨大的壓力下挺過來了,並批評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名單,是親中勢力的集結。

總統 蔡英文:「國民黨的名單,代表著台灣最保守、最反改革,最親中勢力的集結。因為輿論的批評而拿掉了一個人,不代表他們不再親中,調整了幾個人的順序,也不代表他們就會擁抱進步的價值。」

賴清德在致詞時也表示,過去香港在英國統治下,擁有民主的制度和生活,但中共承諾的香港基本法權利已經改變,自由、民主就像空氣和水一樣,失去時才知道如此嚴重,呼籲大家明年一定要用選票,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