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學對峙 理工大學儼如戰場 港警派聲波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香港局勢升溫,香港民眾周日再次發起一系列活動,繼續反暴政、反警察暴力。而港警向香港理工大學強攻,發射大量催淚彈,噴射有毒的藍色水柱,晚上重重包圍了理工大學;另外,中共駐港部隊官兵,週六出現在香港街頭,被疑違反基本法的駐軍法,引發多方關注,更令人震驚的是,部分軍人的衣服上寫有「特戰八連」字樣,外界擔憂中共醞釀暴力清場。

香港的學生抗議者周日繼續在理工大學內設路障,上周占領了幾所大學校園的示威者已經大幅度撤退,但?硬派繼續在理工學院內設防,?拒絕讓步。

香港抗議者:「所有大學都是學術自由的基礎。基本上,它們是培養學生或青年思想和個人思想的場所。捍衛大學不僅是一項戰術舉措,而且是精神上的,規範性的(行動),因為當這些大學受到任何軍事力量的攻擊時,這意味著學術自由的瓦解。」

警方和學生對峙數小時後,於下午1點多鐘開始朝示威者發射藍色水炮及催?彈,驅散行動升級。港警除了出動水炮車外,還首次發射聲波炮。現場記者稱,港警使用聲波炮僅3秒,就感到不適。據悉,聲波炮可?生相當高的音量,若不當使用,有可能對聽覺造成損害,甚至可以致人永久性耳聾。

香港民?周日表示政府根本就不想對話。

香港居民:「衝突會越來越大,我認為我們的訴求根本沒有人聽到,,他們根本就不想聽,他們不想對話,真的不關心我們這一代人。」

看到香港滿目瘡痍,市民們表示很傷心。

香港居民:「我想香港沒有人高興看到這個,所有的東西都被打破了,影響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工作、學校,畢竟這是因?這個壞政府。」

周六下午約四點半,一批中共駐港部隊的官兵身穿便服出現在九龍塘短暫「掃街」。在清理路障的官兵中,大部分穿著運動服,也有部分軍人身穿印有「雪楓特戰營」「特戰八連」的球衣。

香港網友說,出動鎮壓新疆人的雪楓特戰旅特戰八連,也就是中共最?的特種部隊,「這已經是瘋狂明示了。」

海外媒體人士表示,這讓人聯想他們與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200多香港年輕人被自殺的關係。

特種部隊出現的畫面令各方震驚,前港媒資深記者、現海外自媒體人士王劍在節目中表示香港有兩百多年輕人被自殺的情?,這些事是誰幹的?你們(大家)自己想一想。

新唐人記者嚴楓、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