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唐星兒打氣 永不放棄精神值得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週一為唐星兒練跑打氣,患有唐氏症或自閉症的他們,努力克服曾經手舉不起來、腳也抬不動的困難,經歷短短六個月的訓練,到現在他們可以參加5公里路跑,挑戰人生第一次的馬拉松。

整齊劃一的步伐,是來自第一社福的7名自閉症、唐氏症以及智能障礙患者,18日他們展現半年的訓練結果,總統蔡英文特別前來打氣。

總統 蔡英文:「這樣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是非常非常的感佩,同時真的非常感謝,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心智障礙朋友的障礙不在個人,而在於社會跟環境能不能給予支持。」

總統蔡英文致贈護腕當作小禮物,唐星兒也以畫作回贈,並一起與來賓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s。這些突破先天障礙的唐星兒,能在短短時間內堅持不懈的訓練,為的就只想贏得一面獎牌。

運動保健老師 林詠晴:「他們需要大家的永不放棄,家庭、社會對他們的永不放棄,然後持續給他們支持,那我希望這樣能夠持續下去之外,能夠影響到、照顧到其他同樣唐氏症、自閉症跟智能障礙者。」

總統 蔡英文:「能夠看到差異,並且同時也能夠尊重差異,更重要的是我們還能夠提供一個舞台,讓我們心智障礙的朋友有機會發展潛能,有勇氣追求夢想。」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表示,唐星兒永不放棄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典範,除了他們的努力,我們的支持也是他們重要的動力,希望11月24日的路跑活動,大家一起為唐星兒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