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告急!蓬佩奧發聲 要林鄭獨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香港局勢升溫,週日週一,港警將數百名抗議者圍困在理工大學校園,並發射催淚彈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關切,他敦促港府對抗爭 展開獨立調查,並對中共喊話,信守對港人自由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香港政府負有使香港保持冷靜的主要責任。動盪和暴力局面僅靠執法努力是無法解決的。政府必須採取明確步驟解決公眾關注的問題。尤其 ,我們要呼籲特首林鄭月娥,對與抗議有關的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作為獨立監警會審視調查的補充,以促進問責制。美國政府反覆強調,中國共產黨必須信守對香港人民的承諾,香港人民只希望自由,而這正是中共提交給聯合國的條約,中英聯合聲明裡所承諾的。」

香港理大抗爭女學生:「警察正包圍著學生們,且正使用各種暴力手段想要逮捕他們,以確認沒有任何人可以逃離校園。我們已經沒有食物及飲水供應,連電力也將被切斷,我們已無路可出。請救救我們。」

理大女學生以英語說出受困學生們的心聲,11月18日,從早上至下午,被圍困在理大的抗爭者不斷嘗試衝出校園,但都遭到警方發射大量催淚彈、出動水炮車阻攔,有多名抗議者遭到抓捕。有抗爭者甚至被逼用吊繩從高處滑下,然後被路上騎?摩托救援的市民接走。但是,大多數抗爭者仍身陷絕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