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延長華為臨時許可 警告電信商剔除不安全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給華為公司的90天出口限制豁免令,18日到期。當天,美國商務部宣佈,豁免令再延期90天。同一天,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警告鄉村電信運營商,涉及國安和防衛領域的不安全網絡設備,可能需要馬上剔除。

美國商務部週一(18日)宣布,給華為的出口限制豁免令再延期90天,但華為要購買用於其「新產品」的美國零部件﹐仍需申請。

上週五(15日)﹐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曾告訴美國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美國部分鄉村地區電信業者需要臨時豁免令,是因為他們還依賴華為的3G與4G網路。

本週一﹐由美國鄉村寬帶協會(NTCA)舉辦的政策峰會在華府舉行﹐其中網絡安全問題備受關注。

美國土安全部網絡安全部門主任 Christopher Krebs﹕「最大的﹑可能也是最活躍的隱性戰爭﹐就是廣泛的全球供應鏈挑戰﹐包括那些可能來自敵對性國家的產品﹐包括中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警告﹐雖然電信運營商無需立刻剔除所有潛在不安全的網絡設備﹐但一些重要部門會提出要求。

美國土安全部網絡安全部門主任 Christopher Krebs﹕「會有一些案例﹐尤其在國家安全和防衛領域﹐他們會很擔憂一些問題。他們會和你們直接接觸﹐執法機構也會如此。」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13日曾致信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稱華為和中興通訊「不可信賴」。

本週五﹐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就將進行投票表決﹐是否禁止鄉村地區電信運營商使用政府補助﹐購買華為、中興電信設備﹔及是否要求營運商﹐從其網絡中剔除現有的華為、中興設備和服務。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