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七名!台灣人才評比全球第20名勝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昨天公布「2019年世界人才報告」,全球前5名都是歐洲國家,台灣表現躍升至全球第20名,比去年上升7名,創下2013年以來新高。台灣在亞洲排名僅次於新加坡及香港,但領先日本及南韓。

台灣國發會表示,IMD將人才報告的指標分為「人才準備度」、「吸引與留住人才」及「投資與發展人才」等三大類,台灣這三大類指標都較去年進步,其中,「人才準備度」大幅提升至第12名,較去年進步15名;「吸引與留住人才」進步三名,「投資與發展人才」則進步一名。

國發會表示「人才準備度」是評比一國人才資源的充足程度。這次排名大幅躍升,主要是「教育評比(PISA國家研究中心)」排名居全球第二、「學校重視科學教育」採計STEM領域大學畢業生占比,我國高達33%,排名全球第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