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福界斥港警 憂理工大學人道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9 日訊】香港的銀髮族、教協、社總、復興、良心理政等機構,週一(11月18日)舉行緊急聯合記者會,呼籲全港市民,密切關注理大發生的人道危機,要求特區政府及警隊立即讓理大校園裡的人安全離開。

香港警方週日下午封鎖理工大學周圍,在警方的重重包圍下,數百名示威者被困校園,缺乏糧食及醫療用品,情況非常危急。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理事 陳虹秀:「警察今天下午又讓大家從A zone出,大家留意一下,警察出多少次(通知)都是混淆視聽,好像是告訴大家:我讓你走你不走,到時我最後攻擊你,就沒有辦法了,但是他從來沒有說不拘捕。」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理事陳虹秀表示,目前拘捕、拘留、審訊、檢控的過程,完全不公義。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理事 陳虹秀:「很多普通的街坊、普通的上班族都可以被人統統拘捕,按住、跪在地上,這些不是一個公平公義的拘捕過程。」

社工復興運動代表擔心,校園裡除了示威者、普通市民、社工和救護人員,還有孩子,情況非常令人擔心。

社工復興運動代表 家棟:「一來很擔心警方衝進去,會動用甚麼武器鎮壓他們,使用多大程度的武力,也都很擔心被拘捕之後會被控暴動罪,裡面其實也有很小很小的小朋友,只有11、12歲。」

特別是醫護人員不能進入,讓受傷人員面臨更大危險。

社工復興運動代表 家棟:「他們寧願在裡面忍住傷痛都不敢走出校園求醫,因為一走出校園就會先被送去警署,不是送去醫院。他們很害怕,無論是身心都受到嚴重的創傷。」

社總會長倫智偉表示,理工大面臨反送中運動「最大的人道危機」,他們絕不會坐視不理,他緊急呼籲各界和理非人士當晚6點,帶上飲品和基本食物到尖沙咀集合,設法營救受難學生。

新唐人記者 韓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