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國供應鏈已死 無協議就加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貿易戰最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9日)表示,如果與北京方面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美國將提高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週二,美股三大指數一度再創歷史新高,但破頂後個別發展,道指下跌102點。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支付這些關稅,是因為它們正在貶值國家貨幣並將現金投入其經濟。他們的供應鏈已死。我說過:他們經歷了5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話雖如此,我與中國有著良好的關係。我們會看到會發生什麼,但是我現在很高興。如果我們不與中方達成協議,我將提高關稅。」

美中雙方大約在六個月前曾接近達成協議,但在5月初,中共對150頁的協議草案進行系統的更改,令川普政府感到憤怒,並開始徵收更多關稅,美中貿易談判也一度陷僵局。10月初,美中達成口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過,外媒CNBC最新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京對貿易協議的氣氛,感到悲觀。另外,美國兩黨參議員18日致函商務部長羅斯,呼籲儘快發佈法規,對那些能增強中共軍力的精密科技出口項目,加強管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