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咖啡香!日本警察分駐所轉型文創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0 日訊】你有多久沒有帶父母親出門走走呢?市定歷史建築的高雄舊美濃警察分駐所,老屋活化利用轉型為文創中心以及咖啡廳,就邀請子女帶著父母親來喝咖啡,只要父母年齡在七十五歲以上,飲品由咖啡廳買單,希望鼓勵長輩能夠多多走出家門。

現磨現沖,香醇的黑咖啡,搭配濃濃日式風情的室內環境,老人家們難得享受悠閒午后。

民眾:「好喝 好喝的咖啡。」

高雄美濃的永安老街上,有棟東洋味的優雅建築,原本是舊美濃警察分駐所,走過80多年的歲月,搖身變成美濃文創中心和咖啡廳,濃濃的文青風格很受民眾喜愛,戶外廣大的庭院和百年老茄苳,也很適合子女帶著父母親來走走。

薛伯輝基金會董事長 薛昌煥:「因為把老人家從家裡帶出來,跟外面的人有接觸,這個是一個很好的,家庭能夠溝通,可以讓老人家接觸外界的事情,給七十五歲的長者免費喝健康的蔬菜汁,或是咖啡,成年子女陪伴長者,七十五歲以上,其他沒有什麼限制。」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尤其對美濃來說,因為美濃的長輩比例高,有百分之二十二屬於老人家,我想美濃大家可以響應這個活動。」

鼓勵老人家多到戶外活動,業者祭出七十五歲以上免費的好康,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提醒為人子女,在父母有生之年,多多陪伴父母,創造更多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