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女性創業家一臂之力!美台攜手辦座談展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根據2018年中小企業白皮書指出,台灣女性企業家數的比重高達36.41%。而今天(21號),美國在台協會就攜手國發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為期兩天的人才交流展覽會,邀請新南向國家約20多位社會創新代表來台進行交流,協助台灣女性創業家再邁進一步。

美台官員與國內外女力代表一字排開,AIT攜手國發會等單位,舉辦女性創新國際人才交流展覽會,邀請新南向國家約20多位社會創新代表來台交流,透過座談與展覽,希望協助台灣女性創業家,向前邁進。

AIT經濟組組長 Dannielle Andrews:「台灣可算是位在全球高科技領域的頂峰,展現出不少創新技術。因此,我們要做的就是,你看現場的這些公司,與這些合作夥伴,不僅分享自己擁有的知識,同時,還學習台灣的知識、台灣過去的經驗與當前的前進方向,這些都是我們要確保要支持的事情。」

現場集結30多家女性創辦的品牌廠商,像是這兩位母親,搭上共享經濟熱潮,創立了家電出租共享平台;還有業者看準旅遊市場,研發一款真空壓縮收納器,能夠節省50%的行李收納空間。

產品設計與製造公司業務經理 趙宇書:「我們全部的設計跟研發還有製造,都是在台灣的,希望政府可多幫助我們台灣的中小企業,介紹有很好的合作機會。」

家電出租共享平台共同創辦人 莊惠珺:「因為我們是比較創新的一個平台,那在法規上的一個可能討論、建置,其實都還沒有比較明確的規範。政府可能就是,也許可以多推廣這部份共享。」

根據2018年中小企業白皮書指出,台灣女性企業家數比重高達36.41%,女性創業家如何接軌國際市場,政府的一臂之力,不能少。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新創未來是要變成一個國際化,透過這樣的一個人才的交流,可以把台灣女性創業家的成績,或者女性創業家的精神,跟東南亞的國家,東協的這些20幾個國家,都能夠互相的交流,對提高台灣的能見度也好,台灣的競爭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在全球競爭的時代,美台共同合作,將帶領更多具有潛力的台灣女性企業家,站上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