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鳳凰」路徑連三變!北、東部雨下到週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11月了竟然還有颱風影響台灣!昨天上午生成的輕颱「鳳凰」,達到輕颱上限,原本傍晚預測路徑一度朝台灣東南部而來,但因缺乏北方高壓阻擋,凌晨路徑再往東修正,預測將北轉。雖然外圍環流帶來降雨,但警報機率大降。24小時內,輕颱「鳳凰」路徑連三變,也創28年來11月颱風最多的一次。

天空灰濛濛,伴隨陣陣細雨,輕颱鳳凰外圍環流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雨勢,白天低溫更下探20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就以颱風的路徑來看,今天是正在往東南海面靠近的過程,要到明天的時候才會開始往北,甚至往北北東方向移動的趨勢,它最接近我們的時間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這段時間,這段時間剛好是在逐漸減弱的過程。」

氣象局也鬆口氣,實在是「鳳凰」飛行路徑詭異。週三上午八點生成,預測將從巴士海峽通過,下午路徑卻東修,改從東部海域北上,貌似會直撲東半部,對台灣威脅大增。但週四凌晨路徑再北抬,將轉往日本,強度也逐漸減弱。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颱風本身它的強度、它的定位,其實會隨著颱風的發展,因為它還不是很強,最主要的路徑偏西為主,然後有時候隨著大氣的變化,可能北方的力量把它拉的話,就把它往北轉,所以這些可能些微的變化,都會影響颱風的預報路徑。」

不只罕見24小時內路徑三修,加上「鳳凰」,還創下台灣28年來11月颱風新紀錄。上回是1991年有6個最多,今年則已經有5個,排第二多。

雖然輕颱鳳凰對台威脅大減,甚至接近時會轉成熱低壓,但北北基宜大雨愈晚愈明顯。北部、東半部會有雨,東北部雨勢較大,週六才會趨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