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關鍵證人桑德蘭:川普說他不要交換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被認為是彈劾調查關鍵證人之一的,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週三赴美國國會,出席聽證。他表示從總統川普那裡,沒有聽到過,對烏克蘭的交換條件。

美國駐歐盟大使 桑德蘭:「總統川普從沒有直接告訴過我,(對烏克蘭的)援助是有條件的。」

國會民主黨議員 Daniel Goldman:「所以說,你沒有如泰勒大使所說的你告訴過他的內容,你和總統談論過(交換條件),這是你在這裡的證詞嗎?」

美國駐歐盟大使 桑德蘭:「我的證詞是,我從來沒有從川普總統那裡聽到過,援助的條件是(烏克蘭)公開宣佈(調查干預)大選。」

在回答領導彈劾調查的民主黨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的提問時,桑德蘭更直接描述了他與川普的對話,他說川普對烏克蘭沒有交換條件。

美國駐歐盟大使 桑德蘭:「我相信我問了他(川普)一個開放式的問題,主席先生。你想要烏克蘭做什麼?我不斷聽到這樣那樣的表述。你想要什麼?那是一個簡短而突然的談話。他看上去心情不好。接著他說,我什麼都不要,我什麼都不要,沒有交換條件。告訴他們——澤連斯基去做對的事,諸如此類的話。」

在聽證中,桑德蘭公開表示,他不認同川普的安排,讓他們與朱利安尼一起處理烏克蘭相關外交事務。但不存在不正當的外交。

美國駐歐盟大使 桑德蘭:「能源部長佩里、大使沃爾克和我與朱利安尼先生一起處理烏克蘭事宜,按照美國總統的明確指示,我們不要和朱利安尼先生一起工作。儘管我們不認同朱利安尼先生參與的必要性,但當時我們認為他的角色沒有不適當性。」

當天在前往德州前,川普回應了桑德蘭的作證。

美國總統 川普:?「簡單評論一下與桑德蘭大使作證這事,我只注意到一件事:(彈劾調查的)一切都結束了。」

彈劾公開聽證進入第二週,已經有10位白宮官員赴國會接受公開問詢,包括外交官員、副總統辦公室官員、國務院官員、國防部官員等,同時,閉門聽證也在進行。但希夫表示要對總統發出干預調查的傳票。

聯邦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希夫:「我提醒總統,當初針對尼克松總統的彈劾條款第3條,是因為他拒絕了國會的傳票。」

對此共和黨人給予了反駁。

聯邦眾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資深成員 Devin Nunes:「他們就這種合作(指希夫辦公室與舉報人的合作)向美國人民撒謊,並拒絕讓我們質疑舉報人以發現真相。 當民主黨人對所謂『交換條件』指控找不到證據的時候,他們就轉移視線,指控總統敲詐勒索,還有行賄,最後是所謂的干預司法。」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