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參與反送中被捕 港教師:警察講普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在香港數月的反送中運動中,截至11月19日,警方在超過800場示威活動共拘捕5,804人,引發全球各界關注。同時,不斷傳出有大陸民眾因支持港人抗爭而被捕,有大學教師披露,抓人的港警有講普通話的。

從上海來港11年的香港教育大學講師黎明披露,一位上海朋友參與香港抗爭後被捕,回去還被國安關押。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他覺得自己多多少少好像通過幫香港做一點事,他都為自己的家鄉做了一點事。但是很遺憾,他上次過來的時候,晚上的時候被警察抓了,他還跟我說那天晚上被抓時,抓他的警察是講普通話的。」

該被捕人士提及,回上海後還被國安關押一個月。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我當時也有問他,你回到大陸後為什麼國安會知道你在這裡被捕過?他說肯定是因為香港這邊有資料給他們的。所以他一回去就馬上被抓了。」

另外,早前大陸學生從中大撤離,引發熱議。黎明表示,大陸朋友很少有機會看到真相,中共媒體不斷強調大陸生在香港受到極大的威脅,像大逃亡一樣地離開香港。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 黎明:「中聯辦或者國內的媒體肯定很希望藉這個事件在大陸生群體中營造恐慌的氣氛。這種做法也在國內造成一種輿論控制的效果,營造出香港這裡真的很亂,塑造成完全是一種香港獨立或者是族群的一種衝突或者歧視的一種形象。」

她強調這個畫面其實非常片面,而且這種恐慌情緒也不是與事實完全相符合。

新唐人記者 林哲、梁珍、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