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夢幻之旅 鋼琴演奏家陳瑞斌巡演登場

鋼琴演奏家陳瑞斌,11月22和12月11日將在高雄和新竹演出。(綺想室內樂團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有「天使手指」美譽的鋼琴演奏家陳瑞斌,11月22和12月11日將分別在高雄和新竹演出,除帶來深具台灣元素的樂曲,也將演奏多首以童話故事和童謠為題材的著名鋼琴作品,帶領聽眾走進一場充滿神奇童話與夢幻音樂之旅。

陳瑞斌(Rueibin Chen)是首位台灣出生的國際鋼琴演奏家,在全世界音樂領域擁有多項首創紀錄,並為多項世界性最重要國際鋼琴大賽得主,6歲彈貝多芬即拿下鋼琴比賽頭魁,16歲就在義大利的拉赫瑪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獲獎嶄露頭角,更在 20歲前已奪得許多國際權威性鋼琴大賽5項金牌,國際媒體CNN、波士頓環球報等都給予極高評價。

陳瑞斌演奏時,透過「天使」的指尖,鋼鐵的指勁所流瀉的優美琴藝就像天使在演奏,從細膩演繹到澎湃融入,從敏銳洞察力到豐美想像力,把每件音樂作品都表達得淋漓盡緻,扣人心弦,將深沉與澎湃傾瀉在黑白鍵盤之間,他不僅是一位用雙手創造奇蹟的鋼琴演奏家,更是一位用生命詮釋音樂的藝術使者。

有人說,聆聽陳瑞斌演奏,除了欣賞到他高超技法之外,鋼琴在他的指尖跳躍下,被賦予了強大的生命力,豐富的樂思有一種深至心靈的力量,令人落淚,連淘氣的孩子也會被他吸引愛上音樂。

陳瑞斌這次演出的樂曲有客籍作曲家江文深具台灣元素的「台灣舞曲」,以及客家民謠〈天公落水〉,還有以童話文學家夏爾佩羅,以及易卜生童話故事及童謠為題材所譜寫而成的「鵝媽媽組曲」、「皮爾金組曲」等大家耳熟能詳,也深受孩童及大眾所喜愛的經典樂曲,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共賞。

巡演演出時間/地點 :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晚間7:30分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晚間7:30分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