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邀美方北京面談 川普:決定權在美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貿易戰進展,週三有消息稱,劉鶴上週邀請美方到北京會談,美方則提出面談條件。美國總統川普當天表示,中方想達成協議,但最終是否達成協議,取決於美方。

《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中共副總理劉鶴,上週在電話會議中,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到北京面談。

據知情人士消息,美方表示願意會面,但前提是中共要明確承諾保護知識產權、停止強迫性技術轉讓,以及購買農產品。

川普週三前往德州時表示,繼續和中方對話,是否達成協議取決於美方。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經濟表現不可思議地優異。我們繼續和中方談判。中國想達成協議,問題是我是否想達成協議。我對現狀滿意。我們正在收取數十億美元(關稅)。」

據報,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可能推遲到明年。

中共沒能解決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性技術轉讓等問題,反而要求美方削減12月15日對156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

川普和萊特希澤認為這對美方不利。

川普週二表示,如果沒有達成協議,將提高對中國的關稅。

川普週三參觀德州的蘋果公司工廠時,呼籲蘋果返回美國建廠,避免關稅衝擊。

美國總統 川普:「當你在美國建廠時,你無需擔心關稅。」

陪同參觀的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 庫克表示,美國經濟處於全球最佳。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 庫克:「我認為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強勁的經濟。」

川普週四推文說:「在我昨天參觀德州奧斯汀、蘋果Mac Pro新設工廠,以及討論在德州建立這個1億美元新工業園時,我詢問蒂姆·庫克,是否可以使蘋果公司參與到美國的5G建設。」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