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到紐約 新奇「羊羹棒棒糖」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深受日本人喜愛的傳統甜點 羊羹,最近於紐約曼哈頓亮相,在日本政府資助下,舉辦一場「羊羹展覽會」,邀請多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字號到場,提供道地的日式羊羹讓民眾免費試吃。更有前白宮甜點師研發出「羊羹棒棒糖」,新奇的口味令人 眼睛為之一亮!

羊羹是日本最著名的傳統甜點之一,主要以豆子、明膠和糖,這三種原料製成,隨著水份的多寡,能創造出Q彈或柔軟的口感,再配合師傅的壓紋、雕花、染色技藝,成為讓人捨不得入口的精緻小點。

為了在美國推廣這項傳統甜食,紐約曼哈頓舉辦一場「羊羹展覽會」,邀請14家日本百年老字號店家,帶來道地的日本羊羹。

東岳果糖株式會社總經理 黑川(MITSUHARU KUROKAWA):「來自日本各地的14家名店來到這裡,為紐約人帶來傳統日式甜點 羊羹(Yoka)。我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紐約是潮流的重鎮。羊羹在日本內非常有名,但在日本以外卻不是,所以我們想將其展現在紐約,因為這裡能接納所有新的事物。」

狄蘭糖果吧的創辦人 狄蘭(Dylan Lauren):「我認為有很多日本人遊客或本地人喜歡這種甜食,包括我本人在內,所以為什麼不傳播這種甜食?」

活動還找來美國著名的前白宮甜點師 比爾(Bill Yosses)和連鎖糖果店「狄蘭糖果吧」的創辦人 狄蘭(Dylan Lauren)共同合作,打造出可愛新奇的「羊羹棒棒糖」,讓試吃的民眾讚不絕口。

他們嘗試了多種口味,從水果到可食用花朵,然後再進行配對,最終,研發出一款新奇的「羊羹棒棒糖」。

前白宮甜點師 比爾(Bill Yosses):「我們將白豆沙和栗子製成果泥。我們把它變成一種蛋糕棒棒糖,用巧克力覆蓋後,在外面沾有酥脆如同米果般的藜麥,它給了一種酥脆的口感和美味內餡的內餡互相輝映。」

這次的「羊羹展覽會」活動時間從11月8日至11月9日,提供免費試吃活動,帶領紐約民眾體驗一場美味的「羊羹」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