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理人法卡關 蔡英文:共同努力盡快達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郭冠英自稱「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引發爭議,「中共代理人」相關專法及修法草案,也再次受到關注,今天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正在整合不同意見,會共同努力盡快去達成,重點是要防止台灣社會被滲透。

總統 蔡英文:「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是非常積極的,而且在台灣的每個角落,它們都要試圖的有滲透的機會,因此我們才需要在國會,來思考有一個反滲透的這個一套法律。」

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自稱「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引發爭議,多位綠營立委提出的「中共代理人」相關專法及修法草案,再次受到關注,但由於各黨團提出的版本差異,以及其他黨團立委杯葛,相關草案幾乎已經確定,無法在本屆立院通過。

總統 蔡英文:「這個法案在過去一段時間,確實有很多不同的意見,那我們的黨團正在整合這些不同的意見,那我們也希望我們的黨團,很快的可以把他們整合過得這個方案拿出來,那我們是很積極的,而且也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民進黨預計下週將在內政委員會安排「中共代理人法」修法公聽會,先聽社會各界意見,不過力推法案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表示,修法相關的公聽會當然要排,但還是不夠,大家集中支持一個版本,才比較有機會在本屆完成。

總統 蔡英文:「重點是要防止台灣的社會被過度的或者被滲透,那這些我們所需要的法律基礎,確實是我們要共同努力盡快去達成的。」

王定宇表示,目前有多個草案版本,條文差異也很大,除了保護國家安全,也要小心被誤用,修法前如果沒考慮清楚,恐會成為政府壓迫人民的工具。另外,對於中共代理人立法,行政院22日也再次表示,會尊重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