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間接影響 基隆大雨不斷釀土石崩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鳳凰颱風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從凌晨開始基隆大雨不斷傳出零星災情,調和街往62快速道路的車道有積水,2輛轎車因此拋錨,以及源遠路往瑞芳方向,土石崩落一度封閉道路,另外再月眉路一處土資場,還有路面崩塌,至少有上千坪土石坍方。

路面大片積水,被黃澄澄的泥水覆蓋,宛如一個小型池塘。一輛銀色轎車卡在正中央,水位幾乎快淹過輪胎,動彈不得,就怕再有車拋錨,工程人員架起三角錐,把積水區域圍起來。

清晨五點多,積水遲遲不退,汽機車經過濺起大水花。受到鳳凰颱風影響,基隆凌晨開始下雨。調和街往62快速道路的四線道積水嚴重,直到清晨六點多雨勢漸緩,水才慢慢消退。另外在源遠路瑞芳路段,因為大雨沖刷造成山壁土石滑落。

雨水傾瀉而下變成小瀑布,邊坡上防護網破裂,樹木跟著泥土崩落,幾乎佔據半個車道,一度封閉路段,只能單向通行。

基隆市議員 林旻勳:「防護網是去年才做好的,可能因為是昨天雨勢相當猛烈,太大了造成土石鬆動。」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土木科 何忠倫:「交通大型機具,就那個上面好像有一些不太穩定的石塊,也把它清一下。」

災情不斷傳出,月眉路一處土資場道路積水成小河,柏油路突起碎裂,樹枝、石塊掉滿地,電風扇、冰箱等廢棄家具散落一旁,就連管制站也被沖走移位。透過空拍機往下看,至少上千坪土石崩塌,宛如走山式坍方。

基隆市政府建管課科長 黃秀萍:「會請水保技師這邊,針對這次水量過大的部分,去做臨時的水保治洪設施。崩塌應該是他們目前的施工道路部分,那這個部分,目前還沒有影響到我們外面的安全。」

雖然鳳凰颱風沒有直接侵襲台灣,但外圍環流夾帶的雨勢可不容小覷,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