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經濟當道!行動支付破761億元 年底挑戰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台灣民眾使用行動支付比例逐年攀升,尤其現在發現,不光年輕人使用率高,去年45歲以上的民眾,使用率竟然已經突破四成,周五國內「行動支付聯合成果站」熱鬧登場,預估年底行動支付整體的金額,可望突破千億元。

台北車站大廳這回很熱鬧,知名連鎖店家擺攤,但買東西不拿現金,改用行動支付!經濟部「行動支付聯合成果展」,相較過去,行動支付已經不只是年輕人專利,熟齡族也有4成的接受度!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其實我們去年的統計,40歲到65歲也有四成的民眾,他們會用行動支付,所以其實我們說,現鈔有時候會有偽造而且可能會有細菌的感染,那如果用行動支付的話,其實可以減少這個部分。」

掃QR Code、感應支付,樣樣都行,民眾的水費、電費帳單,現在也都接受行動支付來繳款,去年台灣民眾行動支付比例達到50.3%,根據金管會最新數據:今年1-9月行動支付的總交易金額突破761億,全年挑戰千億元大關。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比如說雲端的發票,可以來去了解一下台灣整體的消費的習慣,然後提供給產業做一個參考以外,其實商家也可以透過行動支付以後,了解它的商業的一個模式,或者它營運的模式。所以我想這個是一個三贏喔」

政府力推,2025年達成行動支付90%的普及目標,可望提前達陣,10月開始,全台灣329個商圈,加碼15%的行動支付消費回饋,就是希望藉由擴大普及,帶動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