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如毒氣室 印度「氧氣吧」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印度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近日在首都新德里出現號稱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純氧吧」,受到當地居民的歡迎,成為躲避空污的最佳場所。

每年進入冬天,由於風力逐漸減弱,加上農民焚燒農作物,印度各地空氣質量都會受到影響。

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新德里的空氣品質指數超過安全標準20倍,當地學校停課、建築工地也停工,並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新德里一間標榜提供新鮮氧氣的氧氣吧,讓消費者可以呼吸到乾淨氧氣,而且還有橘子、薰衣草、薄荷等不同味道可供選擇。

在氧氣吧消費,15分鐘要價7美元,相當於210元台幣,雖然這種純氧還沒被證實有任何療效,不過還是讓很多人甘願掏錢、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但這種收費的創意商機,也引發了爭議。有不少人質疑,難道呼吸到新鮮空氣也成為一種奢侈品了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