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打Vtuber牌 虛擬偶像搶年輕客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Youtuber,網紅這個名詞,不少人都不陌生,現在更有新名詞叫做Vtuber,也就是虛擬網紅,台灣有電信業,搶攻年輕族群,週四首度亮相全新的虛擬偶像代言人,正式跨足VTuber領域,未來要結合5G、AR、VR、線上客服等多元領域,發展創新應用。

輕快活潑的歌曲,略帶稚氣嗓音,跟著節拍又唱又跳,這不是動漫秀,而是電信業本土虛擬偶像Lumina首次亮相的新單曲。

好萊塢動畫電影技術,加上光學動態捕捉,動作和聲音,賦予虛擬人物生命,國內電信業砸下重金超過300萬,不光品牌形象要煥然一新,還要結合更多創新應用。

電信業執行副總經理 馬宏燦:「我們透過Lumina讓大家看到電信業年輕的這一面。跟年輕人相關的這些所有的業務,也跟年輕人做一個很好的朋友這樣子,客戶如果越喜愛它拓展的面向就會越廣。」

2016年開始,Vtuber虛擬網紅應運而生,去年日本Vtuber頻道就有三千多個,締造7億點擊量、商機多達百億日幣。

日本虛擬偶像絆愛,就擔任日本旅遊局觀光大使,不少企業乾脆自己打造品牌代言人。電信業執行副總經理 馬宏燦:「4K、未來的8K,那現在有很多,因為隨著5G未來的到臨以後,我們很多多視角的應用都會出來。」

資誠報告指出,全球娛樂暨媒體產業總營收,將從去年的2.1兆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2.6兆美元,台灣娛樂暨媒體產業未來五年,每年複合成長3.7%,鎖定未來的5G影視商機,電信業大手筆投資,就看能否吸引更多年輕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